加载中...

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全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中国煤炭博物馆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15年8月15日上午,我馆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全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馆党委书记、馆长李希海主持,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马召源、展览公司、中煤公司、保卫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馆长传达了8月14日晋办通报(2015)第26期王儒林书记、李小鹏省长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暨与县委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集体谈心对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8月13日山西省副省长刘杰对全省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针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就深入细致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在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后,李馆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高度,抓严抓实安全工作,要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做精做细。

  二是肯定了同志们的工作成绩、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并要求继续深化细化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的思想,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如签订安全责任书不能代替检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完善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电梯安全、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加大进行持续的定期、不定期巡查力度等各项工作力度。

  三是要继续强化各部门的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实现无缝对接。

  四是积极推进主馆消防设施改造工作进度,提前做好政府资金使用工作程序的落实。

  五是迅速启动全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做好排查、找准隐患、不留死角,要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环节、具体人员;凡发现存在事故隐患苗头能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整改采取断然措施消除隐患。

  会后李馆长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到展览公司,与正在我馆举办的“茶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员见面,一是感谢组委会对我馆工作的长期支持,二是进一步强调细化安全责任。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