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关于印发康明章、李顺通同志在馆(总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关于印发康明章、李顺通同志在馆(总公司)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各党支部:
   馆(总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于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五日召开。会上,馆党委书记、馆长、总经理康明章同志;山西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第八指导检查组组长李顺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现将康明章、李顺通同志的讲话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日

 

 

                  中国煤炭博物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总结大会讲话
                                 康明章
                             2009年2月25日
同志们: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馆(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2008年10月21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在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和省煤炭工业局第三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到今天暂告一段落。总的讲,我馆(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展观活动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发展健康,收效明显,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面,我就馆(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结合煤博馆(总公司)实际,
我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十二个环节依次进行。第一阶段,即“学习提高,调查研究”,从10月21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历时45天,着重抓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专题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四个环节;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找准问题”,从12月5日开始至2009年1月8日结束,历时30天,着重抓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通报分析检查情况、组织群众评议四个环节;第三阶段,即“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从1月8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50天,着重抓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向群众公布解决问题情况、创新体制机制四个环节。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政策性很强,时间安排紧,标准要求高。馆党委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成立机构,明确责任。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馆党委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馆(总公司)党政一把手担任领导组组长,其他副职分别担任副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领导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我们充分利用版报、简报、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共编印《简报》37期,及时报道我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起到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目的。开设专题版报3期,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以及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进行了相关报道。我们还在煤博网站、局域网开辟了学习活动专栏,党员干部充分运用网络这个平台在线学习,保证了学习的效果。三是统一思想,民主决策。学习实践活动期间,我们还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凡重要材料、重大活动安排都要经党委扩大会集体研究讨论。实施方案、动员讲话、班子成员撰写的调研报告、党委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整改落实方案等事关全局的大事和材料,我们都要事先经过党委扩大会议充分酝酿,然后再加以修改完善。可以说,整个学习实践活动都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和结晶。四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为了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本着先学一步、早学一点、学深一点的原则,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带头改。即: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和必读书目;带头撰写读书笔记、调研报告和发言提纲;带头作专题辅导讲座;带头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五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正值年终岁尾之际,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们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推进,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以促进当前的工作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二)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
把学习贯穿始终,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基本要求,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理解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为此,我们坚持“六个结合”的方针,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除个人自学外,我们还采取中心组学习、中层以上干部学习、各党支部学习的集中学习形式。二是学习文件与撰写读书笔记相结合。在学习必读书目和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基层党员还撰写了上万字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三是专家辅导与领导讲课相结合。我们先后邀请省财税学校申长平教授和省煤田地质专业技术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王满荣同志进行了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同时,馆(总公司)领导也先后利用5个半天的时间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认真辅导。四是学习规定书目与自定学习内容相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除了按要求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的“三本书”外,还结合自身实际,重温馆党委向领导干部提出的“十六条”要求和“八个提倡、八个反对”。同时,开展了向先进标兵学习的活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五是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我们着重强调学习与实践结合,与本职岗位结合,与部门业务结合,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党员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实际,提出了符合馆(总公司)科学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六是规定学习内容与创新学习形式相结合。在学习提高、调查研究阶段,我们除按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之外,还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以“煤博馆(总公司)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以及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考试,全馆在岗的142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并达到了预期效果。创新学习活动还得到了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第八指导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进行了情况交流。
   (三)结合实际,围绕重点,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的要求,在第一阶段,我们紧贴实际,围绕重点,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我馆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科学发展、为促进文博主业和多种经营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提出了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的七个课题。 
进入第二阶段,我们根据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情况,查找近年来不利于和不符合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分析检查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制定出科学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形成了符合实际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第三阶段,为了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我们结合前两个阶段查找出来的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继续坚持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经过反复修改,逐步完善,最终制定出台了符合我馆(总公司)实际的整改落实方案。可以说,我馆的学习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贯穿着实践特色,对我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四)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解决问题是突出实践特色的集中体现。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特别是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能改的马上就改,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学习实际活动第一阶段,我们根据老同志的意见和要求,扩建了西院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开放了东院离退休职工阅览室。
进入第二阶段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加剧,我馆(总公司)煤运、旅游、会展、汽贸等经营业务受到的冲击也日渐突显,为此,馆(总公司)党委及时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事宜。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及时调整经营发展思路,确立了“抓住现有,开拓新型”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了“三加、三减、三严、三改”的目标要求。馆党委要求所属公司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
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后,馆党委结合实际,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了近期、中期、长期的整改落实目标和措施,并突出整改重点,保证整改质量。为了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我们把群众最希望办和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重点。2008年我们在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在职职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将独生子女费从过去的10元/月提高到了50元/月;为职工补发了临时性补贴和文明奖;为离退休职工每人增加文明奖500元;为所属困难公司的近百名职工每人补助2000元的文明奖。春节期间,我们积极开展“进万家门、解万家困、暖万家心”主题活动,对15名大病职工和5名困难职工进行救济慰问;元宵节期间,我们举办了职工联欢会和焰火晚会,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文化建设。整改落实阶段,我们从促进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形成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导向。截止目前,我们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共废止管理制度2项,修改完善了《临时工用工管理制度》、《厉行节约、防止浪费工作实施办法》、《债权债务清理工作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文物、文献资料馆管理制度》、《旅游、接待等方面管理制度》6大类32项,新出台了《支出事项审批办法》《离退休人员管理制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建设》3大类7项。                                  
   (五)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为了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我们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把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前,我们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并制定出了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起草了动员报告。第一阶段开始后,我们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找出影响和制约我馆(总公司)发展中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领导班子“关于“以馆养馆”创新与发展”等七个方面的调研课题。
   学习实际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我们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分别向所属9个公司和13个处室发放征求意见表,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18条,其中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33条,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85条。我们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第一手资料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为领导班子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供了可靠的依据。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是在综合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形成的,为了切实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初步形成的分析检查报告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局域网公示等形式再次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群众意见建议反复修改,逐步完善,最终形成了符合我馆科学发展实际的分析检查报告。为了帮助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问题找准,达到“高、准、实、深”的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了对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参加评议的人员来自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从群众评议的结果来看,参加评议的66名代表中,满意59票,占总人数的89%;基本满意7票,占总人数的11%,满意率达到了100%。
   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我们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参与整改落实工作。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注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并及时在局域网上进行公示,做到“四明确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整改落实过程中,又根据新情况和群众意见,及时对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必要的修改、补充和完善;整改落实情况也通过《简报》、局域网等形式及时向群众进行通报。整改落实结束后,我们又于2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主要包括对我馆(总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的评价和对馆(总公司)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建议两个方面。从测评结果来看。参加评议的83名代表中,满意79票,占总人数的95.1%;比较满意3票,占总人数的3.6%,不太满意1票,占总人数的1.2%,满意率达98.8%。
二、 取得的成效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以思想发动为前提,以学习提高、调查研究为重点,以分析检查、找准问题为突破,以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为目标,扎扎实实完成好学习实践活动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通过4个多月的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有了很大触动,认识上有了较大提高,行动上有了明显改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具体体现在:
  (一)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武装全馆广大党员干部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形成了馆(总公司)科学发展的新共识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馆进一步总结发展历程、探索科学发展道路、构建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提供了重要的契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们对如何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形成了新的共识。具体的讲: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煤炭博物馆功能和地位的认识,加强了发挥博物馆三大功能的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煤炭博物馆在山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的作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煤炭博物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科学发展的信心。四是进一步理解了对科学发展与全面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增强了加快文博主业与多种经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动性。
  (三)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确。
通过学习提高,我们进一步明确了馆(总公司)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和以人为本这个核心,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基本要求,以“六个统筹”为根本方法,以“四个推进、两个保证、四个加强”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文博主业和多种经营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新基地、新山西做出新贡献。具体措施包括:一是要牢牢抓住文博主业这个根本;二是要积极夯实生产经营这个基础;三是要努力破解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这个难题;四是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这个关键;五是要科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这个相对紧迫的问题;六是要加快实现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这个总目标。
   (四)取得了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学习实践活动期间,我们先后为职工群众办了十件实事好事;馆(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七个调研报告;形成了符合我馆科学发展的分析检查报告;初步落实了馆区东院外立面及内部节能改造专项资金;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建立了馆(总公司)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五)推动了当前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馆(总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机关各处室不仅扎扎实实完成了本处室的各项工作,而且还加强了《中国煤炭博物馆志》有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制定、修改、完善了一系列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煤运公司、经销公司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和煤炭经济运行出现需求下降、价格下跌、社会库存增加的局面,深入分析经济趋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圆满完成了2008年各项经营目标。中煤公司、展览公司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对旅游、会展行业带来的冲击以及迎泽西大街改造工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完成了馆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新亨运、新千年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分别以新上马的江淮4S店和比亚迪4S店新项目为重点,紧紧抓住国家出台的振兴汽车产业规划方案和实施小排量汽车鼓励政策的契机,营销市场逐步拓展,经济效益明显增强。总之,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了我馆(总公司)当前的各项工作,鼓舞了全馆的士气,凝聚了全馆的力量,促进了全馆的稳定。
   同志们,我馆(总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今天的会议为标志,就要告一个段落了,在这里,我代表馆党委和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向以李顺通同志为组长的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省煤炭工业局第三指导检查组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我馆(总公司)学习实践全过程的指导、检查和帮助。他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将把他们这些优秀的思想品格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带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并指导我们各项工作。也欢迎各位领导多来指导、帮助我们的工作。
   馆(总公司)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要结束了,但是坚持科学发展的任务是长期的、艰巨的,我们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大量的工作还要靠我们今后继续认真做好。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个重要课题长期地坚持下去、实践下去。要认真总结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建立起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把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巩固好、贯彻好、落实好。
   同志们,我馆(总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的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文博主业和多种经营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为建设新基地、新山西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在中国煤炭博物馆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李 顺 通
                                                   (2009年2月25日)

同志们: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中国煤炭博物馆作为我省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经过四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看,满意和比较满意率为98.8%,充分说明煤博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成果显著,职工群众是完全认可的。刚才,康明章馆长作了一个很好的全面的总结报告。我们第八指导检查组认为: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煤博馆坚持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明确三个着力点,坚持突出实践特色,把深入学习贯彻始终,解放思想贯彻始终,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完善机制贯彻始终,“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可以说,在每一个阶段都有可圈可点的闪光点。
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中,煤博馆通过大量调查研究,突出重点,紧贴实际,以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科学发展、为促进文博主业和多种经营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需要重点把握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机构、方法步骤、主题载体等五个环节。由于方案严谨,主题鲜明,符合实际,找准了切入点,具有鲜明的特色,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学习提高、调查研究阶段,煤博馆坚持“六个结合”的方针,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二是学习文件与撰写读书笔记相结合;三是专家辅导与领导讲课相结合;四是学习规定书目与自定学习内容相结合;五是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六是规定学习内容与创新学习形式相结合。此外,还创造性地开展了有奖征文和理论知识考试,这一做法得到了省领导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进行了交流。
    在分析检查、找准问题阶段,煤博馆突出抓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通报分析检查情况、组织群众评议四个重点环节,针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金融危机对煤运、旅游、会展、汽贸等经营业务的冲击,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问题找得准,根源查得深,思路理得清,措施定得实,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煤博馆的实际,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圆满完成了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任务。
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阶段,煤博馆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近期、中期、长期的整改落实目标和措施,并把职工群众最希望办和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同时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截止目前,已废止了2项管理制度,修改完善了6大类32项制度,并出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建设》7项新的制度。煤博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克服重重困难和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2008年各项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全馆的稳定和科学发展。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煤博馆学习实践活动之所以成效显著,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康明章馆长始终把学习实践活动放在了首要位置,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思路,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事必躬亲、亲力亲为,具体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和必读书目,带头撰写读书笔记、调研报告和发言提纲,带头作专题辅导讲座,带头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志们,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和起点。为此,我们提出两点建议,供同志们参考:
   一、要继续引深学习,把科学发展观理论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一项长期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最近,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第四次会议上指出:中央即将印发全国县团级单位学习讨论的《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集中反映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认识,深刻分析了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原则和重点任务,是指导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很重要的文献,对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这一重要指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着力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上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
   二、要继续抓好整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出成果。这次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要通过学习着重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突出问题,解决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本单位机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煤博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但有些问题较为复杂,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能完成。希望煤博馆将尚待解决的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整改落实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真正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同志们,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向煤博馆的领导和同志们学到了很多好思想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今天这个总结大会上,我代表第八指导检查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们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山西“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加快建设新基地新山西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