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甘肃政协副主席一行 来我馆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5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率领的甘肃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8人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来我馆学习考察。馆党委书记、馆长李希海陪同考察。

  在陈列厅,李馆长为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我国煤炭的分布、煤种特点、煤炭的形成等情况,在模拟矿井,客人们乘坐了小火车,亲身感受了古代、近代、现代采煤巷道的照明、排风、支护等情况,了解了断层、渗水、褶皱等地质岩层构造。在壁画馆,李馆长为客人们介绍了山西现存的古代壁画的数量、分布及在我馆展出的采用珂罗版印制工艺和现代数码相结合的复制手段,以原大、原样、原色的标准予以复制的唐、五代、宋、辽、金、元、明等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壁画。

  参观结束时,客人们一致表示中国煤炭博物馆体现了山西特色,是公众了解山西了解煤炭的好窗口,受益很多收获很大,并对我馆的盛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

5.jpg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