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召开 “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8月28日下午,中国煤炭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张继宏对“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和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将我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馆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机关部分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张书记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描述、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深厚感情,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山西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山西取得的重大变化、重大转折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从历史方位、解决问题、出台举措、工作效果的“四个不平凡”、世情的“五个不会改变”、国情的“三个三”、党情的“变与不变”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张书记对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在全省“践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尤其对解决加强“三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识不到位,认为“三基建设”就是抓党建工作,没有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方面提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没有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打基础利长远的高度看待“三基建设”;没有把“三基建设”作为一个整体系统来推进等进行了着重强调和布置。

  张书记对如何在加强“三基建设”中推动我馆“131”工程提出具体要求:把“三基建设”作为发挥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效应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三项中心任务的有力推手,作为完成奋进目标的必要扶手。他指出,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基础工作打扎实、把基本能力提到位,全部煤博人个个有份,人人有责,只有大家共同努力,主题教育的载体效应才会发挥到位,才能为推进三项中心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馆党委、班子成员是“131”工程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更是示范者和实践者,每一个部门、每一名职工都是“131”工程的主体,是参与者和支持者。支部书记、处长、经理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的意识,要认识到抓“三基建设”既是抓党建也是抓业务,不能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割裂开来,加强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本身就是从抓党建入手推动业务工作。因此,针对每个月的工作清单,各部门要把工作目标具体细化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身上,明确部门和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在“干”字上动真格,在“实”字上下功夫。他指出,只要每个人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执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就会推进“131”工作。

  张书记对各支部开展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支部把宣讲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主题宣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334.jpg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