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各党支部、各处室、各公司: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中找方法、寻路径,为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支撑,新年伊始,馆党委编制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和《经济工作学习手册》,其中集纳了有关文件、会议通稿、讲话、专家解读、评论员文章等内容,为系统、及时、有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有力抓手,现将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顺应改革创新发展需求,大兴学习之风

  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山西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以及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目标的必然要求,更是煤博馆改革发展稳定的必然要求,还是全馆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增长本领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是一种责任、一项工作、一种品位的强烈意识,努力把握发展规律,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努力开辟出一条振兴煤博之路。

  二、聚共识悟方法找路径 学通弄懂做实

  各党支部要以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干部职工知识结构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推动全员参与学习。一是要以上率下作表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深刻领悟本领恐慌,带头学、认真学、学到位,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班子成员要到各支部针对十九大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讲,与干部职工充分交流,敞开胸怀,抓住关键,解决问题。二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政治责任,既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又恪尽职守精心做好组织工作。要把学习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化下来,为期三个月,1月10日至3月31日,每周一次集体学习,中层干部要撰写心得体会,集结成册,以供相互学习交流。三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找思路、找路径、找方法,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四是充分发挥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分头领学、微信群交流等不同学习方式的特点和优势,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加强监督考核,巩固学习成果

  馆党委将采取不定期抽查、集中汇报、重点检查和日常考核相结合形式,对各党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要做好学习记录,认真填报附表并上报党工部,学习记录和报表内容要相符。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使每个人都有担当的宽肩膀,更有成事的真本领,从学习中真正找到解决煤博馆、本部门、本岗位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各党支部要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报支部学习情况和成果,推动党支部学习成果的宣传和运用。



中国煤炭博物馆委员会

                         2018年1月10日


(作者:未知 编辑:meibo)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