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3月6日,中国煤炭博物馆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亚、正处级检查员常志玲,省纪委监委第六执纪监察室副处级检查员耿斌,省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副处长陈光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党工部、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馆长张继宏主持会议。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为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根据省纪委、省委织部及省能源局关于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召开座谈会,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张继宏书记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剖析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2018年巡视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征求意见情况。张继宏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肃清腐败流毒影响等五个方面查摆差距不足,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党纪党规五个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营造打基础抓落实的氛围、全力营造“六个新突破”的实干空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委员、副馆长胡高伟、马召源逐一作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坦诚相待,作出表态和承诺,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端正认识、解放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王红亚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要求中煤博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促工作;要改革创新,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要奋发有为,进一步凝神聚力,健全制度,充分发挥出中煤博“中”字头“国”字号优势。

民主生活会.jpg

  耿斌副处长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认真整改,为中煤博改革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氛围和环境。

  张继宏书记对各位领导到会指导点评及认可鼓励表示感谢。领导班子将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围绕中煤博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围绕中煤博人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廉洁从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中煤博“131”战略目标和新业态“四足鼎立”愿景,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煤博建馆30周年。


(编辑:党委工作部)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