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2019年“9·27世界旅游日”开展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19年“9·27世界旅游日”中国煤炭博物馆继续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为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服务。

  早上七点半,工作人员全部到达岗位,游客们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参观。景区外,安保人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景区内,工作人员则组织游客每20人一组,每批游客配备专职讲解员全程讲解。为确保安全,中煤博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提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安全强化培训及实战演练,对紧急疏散、消防灭火器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实地培训和演练。

  中国煤炭博物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安全舒心的环境使游客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世界旅游日,以实际行动欢庆祖国70华诞。

知识链接:


  世界旅游日(World Tourism Day)为每年的9月27日。这是由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WTO)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创立该节日的目的在于给旅游宣传提供一个机会,引起人们对旅游的重视,促进各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基本信息


  外文名称:World Tourism Day


  起源时间:1970年


  地     区:世界


起源


  世界旅游日 (World Tourism Day),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1970年国际官方旅游联盟(世界旅游组织的前身)在墨西哥城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成立世界旅游组织的章程。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将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选定这一天为世界旅游日,一是因为世界旅游组织的前身“国际官方旅游联盟”于1970年的这一天在墨西哥城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世界旅游组织的章程。此外,这一天又恰好是北半球的旅游高峰刚过去,南半球的旅游旺季刚到来的相互交接时间。


历史背景


  早在1971年,世界旅游组织前身国际官方旅游组织联盟就根据非洲国家官方旅游组织的意见,提出创立该节日的设想。经过大量准备工作之后,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决定9月27日为世界旅游日。选择这一天的原因是国际官方旅游组织联盟在1970年9月27日在墨西哥城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将要成立的世界旅游组织的章程,所以值得纪念。此外,这一天又恰好是北半球旅游旺季刚过去,而南半球旅游季节又刚到来之际,即这正是世界各国人民度假的好时节。从1980年起,有关国家每年都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如发行邮票,举办明信片展览,推出新旅游路线,开辟新旅游点等。


意义


  确定世界旅游日的意义在于:发展国际、国内旅游,促进各国文化、艺术、经济、贸易的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社会进步。世界旅游组织每年都提出宣传口号,世界各国旅游组织根据宣传口号和要求开展活动。自1985年起,中国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沈阳等城市设立主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分会场,举办欢庆世界旅游日活动。围绕当年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活动主题开展旅游宣传活动。




2019年主题


  “ 旅游与工作:为所有人共筑美好未来”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