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新能源企业为中国煤炭博物馆捐赠藏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参加2019年能源革命展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将参展的风力发电沙盘模型、风机模型、碲化镉发电玻璃、双面双玻单晶硅太阳能组件、智能头盔等展品,无偿捐赠中国煤炭博物馆。2019年11月6日捐赠仪式在中煤博举行。中煤博党委书记、馆长张继宏向捐赠单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媛在发言中表示,金风科技自愿捐赠“风电整体解决方案AR展示沙盘”和“6MW风力发电主机模型”两件展品,积极参与到文化传播、文化交流工作中,希望可以通过中国煤炭博物馆这个平台的展出,让更多朋友了解清洁能源行业,了解风力发电行业,了解风力发电机组,了解风电场从前期开发到工程、生产、运维、数字化集控管理全过程,让更多的人熟悉清洁能源,运用清洁能源。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思晨在发言中表示,申昊科技本次捐赠的产品是基于可视化安全管控系统的智能头盔,它是结合自身在室内外定位技术、自组网技术、可穿戴产品应用经验的基础上,在智能可穿戴领域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该产品具备拍照摄像、语音通话、激光标靶、补光照明、精准定位、语音控制、手机互联、本地存储等功能。将该产品捐赠给中国煤炭博物馆,是企业的荣幸和自身社会价值的体现,希望通过中煤博这个展示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智能电网、人工智能,使这些新技术好技术更好的加以推广和应用。

  张继宏馆长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向论坛发来贺信,韩正副总理做了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关心和支持,中煤博愿意与能源企业开展广泛而有深度的合作,充分发挥博物馆展示平台和窗口作用,通过对企业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的宣传展示,讲述能源革命故事、传播能源革命知识、展示能源革命成果、引领能源革命方向,共同践行习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为山西开展能源革命改革试点、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

链接:



  金风科技简介:
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第一、世界第二风机制造企业,在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GW,30000台风电机组在全球6大洲、24个国家稳定运行。金风科技自2008年进驻山西以来,共核准风电容量185万千瓦,并网155万千瓦,年上网电量34亿度,年可实现利税2亿元。
截至2019年6月,山西全省风电装机1100万千瓦,其中采购安装金风风机容量420万,市场占有率第一。
据2018年山西省104个风电场发电量排名情况显示,全省发电小时数排名前10的风电项目中,有7个采用了金风科技风电机组。
金风公司目前专注于风电整体解决方案、能源互联网、水务环保和金融服务等四大主营业务,并逐步培育智慧城市、智能微网、增量配电网、能效管理等领域的创新业务。
金风科技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发展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未来能源。金风科技将不忘初心,持续践行“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使命,为山西能源革命做出更大贡献。
   
申昊科技简介
一、企业概况: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昊科技”)创立于2002年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电网、输变电在线监测及配网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申昊科技坐落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毗邻阿里巴巴集团,占地面积23亩,企业装备优良、技术先进,全面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制造工艺与生产流水线,并配置了世界先进的检测设备,建立各类实验室(如电气实验室、高低温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机器人测试中心等),争取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申昊科技管理规范,全面推行6S现场管理,并通过相关三体的认证(ISO9000系列质量保证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申昊科技的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已通过中电联新产品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 企业实力
1、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2、浙江省省级院士工作站;
3、杭州市市级院士工作站;
4、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5、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6、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7、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8、浙江省智能电网企业研究院(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研发基地);
9、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10、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第一批);
11、杭州市最具成长型中小企业;
12、杭州市最具创新活力小微企业;
13、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
三 、研发实力
1、美国硅谷申昊研究中心,由Oussama Khatib 斯坦福大学教授领导,主攻人工智能控制方向研究;
2、意大利申昊无人机研究中心 ,主攻无人机飞控技术、VR/AR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和机器人系统平台技术等四个联合研发方向;
3、北京理工大学-申昊科技 人工智能研究所,由张龙飞教授领头,研究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视觉环境感知的技术研发工作;
4、浙江大学-申昊科技 特种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与浙大杨克己教授合作,进行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和水下巡检机器人的研发工作;
5、浙江工业大学-申昊科技 工业设计研发中心
 
    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简介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科技”)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集团,为中央在京企业,是中国建材集团为推进管理整合,做实做精做强高端科技产业建立的管理平台、融资平台、投资平台、整合平台。截至2018年,集团公司总资产403亿元,员工总数1.78万人,拥有成员企业93家,其中包含2家上市公司,参股境外上市公司1家。
凯盛科技是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形成了凯盛玻璃、凯盛新能源、凯盛材料、凯盛装备、凯盛工程、中央应用研究院六大业务平台,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玻璃和新型房屋等业务范围。公司确立了自主创新、科技创新、研发高端产品的核心战略,并树立了“6.5.5”战略目标,即“立足六大业务平台,通过5年时间,实现年营业收入500亿元,年利润总额50亿元”。在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过程中,致力于成为中国玻璃业务的知名品牌、中国新能源业务的知名品牌、国际化业务的知名品牌。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