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开展入户慰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20年7月11日至12日,中煤博党委委员、副馆长马召源带队,办公室、基建办、后勤中心、保卫处、藏品处、征集陈列处、科技处等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永和县阁底乡阴德河村,对在村和在县城居住的15户贫困群众进行结对帮扶慰问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帮扶干部一行先后对在于家山村的霍进喜、霍永明,阴德河村的郭五斤、郭玉成、郭文斌、冯调珍,在县城居住的郭小平、霍小强、霍双金、霍侯东、郭会勇、杨青珍,异地搬迁住进新房的药双堂、郭文林、郭兰保,进行了结对帮扶慰问和交流。在乡亲们家中仔细察看了饮用水、住房安全,同乡亲们拉家常,询问近来的生产生活、务工收入等情况,特别是红枣、西瓜、葡萄等直接关系到群众收入的经济作物挂果、收获情况。

  在贫困户郭文斌家,帮扶干部了解了近来务工、儿子上学以及他本人治疗疾病的情况,并勉励他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各项医疗帮扶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异地搬迁户郭兰保家,谈到异地搬迁政策和政府分给的新房时,郭兰保和妻子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日子越来越好了。在贫困户杨青珍家,马召源副馆长询问了老人生活近况,老人由衷的说,幸亏有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才有了幸福的晚年,现在老人由多个子女轮流赡养,孙辈绕膝,生活惬意。

  马召源副馆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越要更加珍惜脱贫攻坚成果。要在省市县乡各级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