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20年9月22日至25 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0年年会、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学会专业科技博物馆专委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江苏省科协、常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领域的馆长、专家、学者和代表等5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煤炭博物馆科技开发处处长张华英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疫情下,智慧博物馆实践与思考》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新需求——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新使命”主题,就自然科学博物馆如何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科普工作中主动作为,如何提升优质科普内容供给能力,创新科普理念与服务模式,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展开了学术研讨。会议特邀三位专家学者做了题为《超越物质:关于现象展示的背景、特点与方法——以科学中心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为中心》、《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场馆》、《科学普及及其伦理立场》学术报告。会议举行了《科普伦理倡议书》发布会和学会成立40周年发展论坛。会议就提升后疫情时代科技博物馆的服务方式和手段,增强博物馆在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中的社会责任达成了共识。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