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中国煤炭博物馆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22年5月23日,中国煤炭博物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伟调研指示精神。党委书记、馆长张继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馆长胡高伟、马召源领学相关内容,办公室、党工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财务处、经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林武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林武书记在全省巡视巡查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山西省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2年行动计划、关于加快建立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全省煤炭绿色开采的意见等内容。

  党委委员、副馆长马召源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伟5·18博物馆日到中煤博调研指示精神。

  张继宏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细做好做到位。在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守住安全上要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二是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目标,省委印发了《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这是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点任务细化到中煤博具体工作中,为推动中煤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吴伟部长调研指示精神。5·18国际博物馆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伟到中煤博调研,给了中煤博人巨大的信心和鼓励。一定要按照吴伟部长的指示要求,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一方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革命思想为主线,积极传播能源革命山西方案、山西实践、山西成果、山西经验,使能源革命成为促进区域文化发展的有效推动力。一方面要聚焦讲好“煤炭故事”这条主线,传承煤炭历史,守望煤炭文明,传播煤炭文化,弘扬煤炭精神,重塑中国煤炭博物馆这一“中字头”“国字号”金字招牌,全方位推动中煤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有话说

新文章

荐文章